院部动态
【精准扶贫】扶贫手拉手,健康心连心
日期:2018年10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0月24日,医学院党员干部到精准扶贫点双峰山滑石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同学校驻村干部、村支部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农工民主党主任委员王洪涛等也参加本次扶贫活动。

医学院院长许三林为滑石村村民作了题为“健康、疾病、保健”的专题讲座,诠释了健康的内涵、疾病产生的原因,介绍了几种常见的疾病,以及关于疾病预防与保健、急救小常识等知识,为村民们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医疗保健知识科普课。期间,许三林与村民亲切互动,回答了村民关心的健康问题,针对村民关心关注的健康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党员干部向到会村民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解答了他们有关疾病预防与诊疗方面的困惑,为老人和留守儿童发放了慰问物资。

学校驻村干部张源、夏育斌和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兴国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到对口扶贫户茶树种植场参加义务劳动。大家扛起农具,走进茶园,分工协作,奋力劳作,给茶树除草、松土。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医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为扶贫点村民带来健康,送去了温暖;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扶贫手拉手,健康心连心”的活动主题。全体党员表示,针对地方扶贫工作现状,今后一定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攻坚任务。

(文/图:高保英,审核:周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