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息技术学院在2018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日期:2018年11月05日     作者:王晓红    来源: 信息技术学院    点击数:

10月27-28日,湖北省2018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赛项暨湖北省第三届网络安全实践能力竞赛高职组预赛顺利举行,全省43所职业院校的252名选手参加了角逐。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信息技术学院选手沈常昊、文香回、徐畅荣获推荐组一等奖,信息技术学院另三名抽测选手万升、张虎、杨远航荣获抽测组二等奖。

比赛过程中,我校推荐组和抽测组的六名参赛选手展示出了精湛职业技能及扎实专业素养,每支队伍分工合理,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任务。推荐组选手从暑期开始集训,他们克服困难,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地按照老师的要求做好赛前集训。而抽测组选手则是真实地反映了信息技术学院教育教学水平。

今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次全部实行“参赛单位推荐+省级随机抽取”的参赛模式,抽测名单仅提前10天左右公布,比赛成绩折算后各占50%,以综合成绩进行排名,决出各奖项。这标志着大赛一改往年的“精英化”路线,逐步走向“普及化”。此举旨在全面考察学校教学水平,既比学校顶尖选手的实力,也拼学校学生整体水平,从而通过技能大赛提高学校的整体育人水平,这也是教育的真正目的。

据悉,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赛项比赛内容包括:网络及安全配置、云平台搭建与系统服务配置、信息安全渗透与反渗透。竞赛要求三名选手配合工作在3个小时的时间内按要求构建出一个完整的网络服务系统。

(文/图:王晓红  审核:胡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