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圆满完成教学见习活动
日期:2018年12月04日     作者:宋巍    来源: 物流学院    点击数:

10月30日-11月30日,物流学院17级电子商务专业125名学生在上海市市宝山区宝尊电商公司圆满完成了为期30天的教学见习活动。

宝尊电商是我校物流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有长期固定的合作关系,成立于2007年初,是一家为品牌企业和零售商提供包括营销服务、IT服务、客户服务和物流服务等在内的专业的整合式电子商务服务商。本次实训课程的主要课题是电商客服,目的在于让学生在课本之外能够直接面对消费者,了解消费者的想法,这样今后在行业内做出来的产品以及文案才能够不仅是让自己满意,同时也能够让消费者喜欢,能够更接“地气”的完善自己。

此次活动是我校物流学院探索实践教学新思路,践行我校应用型办学宗旨的一次创新性教学活动。它将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的专业见习活动落到了实处,将实践教学的课堂搬到了企业一线。物流学院针对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将教学见习作为一项实践教学环节纳入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内对学生进行考核,采取工学结合、“做中学、学中做”的教学方式使学生在优秀教学团队和企业指导教师的带教过程中,正确认识与适应岗位角色,提升专业技能。

通过这次集中见习活动,我校电子商务的学生既看到了现代大型电商企业先进的运作模式,也通过教学见习实践的形式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验证了专业理论,提升了学习信心,增强了学习兴趣。正确认识与适应了电子商务专业对应岗位角色,有助于提升他们的专业素质与能力,促进后期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同时,与企业达到了双赢的效果,有效展示了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