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校企联合对建筑工程技术现代学徒制试点班“跟岗学习”进行答辩考核
日期:2018年12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按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方案,本学期,建筑工程技术专业1707501现代学徒制班28名学徒在学校与泰森浩建设工程公司的统筹下进行了3个月的“跟岗学习”,并于12月27日学校与企业联合对学徒“跟岗学习”进行阶段性答辩考核。

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班28名学徒在今年9月份集中进行了1个月的专业理论学习,从10月份开始,安排周一、周四两天上理论课,其余时间安排在建筑工地在企业师傅的带领下“跟岗学习”。28名学生跟岗的工地分别为金桂园3#楼工程项目部、华隆佳盛5#楼工程项目部、车天地1#楼、2#楼、3#楼、4#楼工程项目部、川冶建设东一区6-7#楼工程项目部。

7个小组采用每半月轮换的方式在不同的项目部学习,每个项目部安排一名企业师傅指导。本学期要求学徒完成任务工单13项,每周完成1篇周记,每月进行一次学习总结、学期要通过答辩考核;学校指导教师和企业师傅一起负责学徒考勤,每周对岗位学习情况进行点评,对每次的任务工单、学习周记进行检查,年末对学徒进行学习鉴定评价。

7个小组分别由组长进行答辩PPT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实习项目概况、小组成员、学习内容、工地学习风采、实习总结及心得体会。答辩组评委老师分别针对汇报内容对小组各成员进行提问,指出学徒今后在工地学习过程中应注意将岗位学习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要及时的查阅相关规范,要将知识进一步挖深挖细,要学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等。

本阶段学徒岗位学习共开展近三个月,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整过过程进展顺利,学徒学习项目内容丰富,学习效果良好,答辩考核达到预期要求。

(文/图:张超 审核:郭自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