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举行全科助理乡村医生培训调研汇报会
日期:2019年01月02日     作者:胡建刚    来源: 医学院    点击数:

12月28日,学校全科助理乡村医生培训调研汇报会在立新楼党员活动室举行,副校长李佳圣出席汇报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医学院班子成员等参加了汇报。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享苟主持。

会上,调研小组组长闵桂生教授从调查工作的评价、调查的概况、招生工作、基层卫生单位现状、基层卫生人才状况和全科助理乡村医生培养六个方面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内容和收获。余铭鑫教授根据调研情况结合自身体会对全科助理乡村医生培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医学院院长许三林对调研小组克服困难的敬业精神和奉献青春、发挥余热的医学情怀表示崇高的敬意,对调研小组摸清基层卫生队伍状况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表示要把两位教授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落实到医学院的建设、改革和发展中。

副校长李佳圣代表学校对两位教授为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认为调研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医学教育的建议非常中肯,并提出了四条要求:一是要认真吸纳调研成果,推进医学事业发展;二是要加强学生“三观”教育,立志植根基层;三是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实施论证工作;四是要强化政府-学校-医院协调,争取政策支持。同时,建议学校加大基层优秀毕业生宣传力度,群策群力、多措并举推进项目进行。

(文/图:胡建刚  审核:许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