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感恩母校 放飞梦想——口腔医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日期:2019年06月14日     作者:周雯    来源: 口腔医学院    点击数:

三载时光飞逝过,一朝欢聚话真情。又是一年毕业时,又有一批学子要离开校园,走向社会或者到更高的学府深造。6月13日上午,口腔医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学校西区文昌礼堂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校长朱虹出席典礼,口腔医院相关负责人、口腔医学院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毕业班班主任、2019届毕业生代表等800余人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负责人廖建宏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院长何伟首先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他希望受表彰的优秀毕业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三年师生情,聚散两依依。优秀教师代表李周胜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殷期待,翘首以盼着同学们他日事业有成,载誉归来,他质朴真诚的祝福打动着即将迈向人生新舞台的每一位毕业生。2016级学生家长代表、黄冈皓雅口腔医院院长聂文芳发言,诚挚感谢学校、老师们对孩子的精心培育和谆谆教诲;优秀校友代表徐伟以他毕业10年的工作经历给即将步入社会的学弟学妹传授经验。

优秀毕业生代表孙文艳总结三年来所学知识,她回顾了三年湖职求学时光和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有开心,有兴奋,有感动,有泪水.....无数个难忘的瞬间组成了美好的大学生活,她用真挚的言语感恩母校的悉心培养和老师们的辛勤教导,表示无论现在还是未来,他们都会把这份恩情谨记于心,回报社会。

校长朱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勉励全体同学,离开学校后,继续脚踏实地,永葆学习的热情,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获取前进的力量,探索新的知识,创造辉煌人生。朱校长对于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悉心叮嘱了五个坚持:一是要坚持理想,把握前进的方向;二是要坚持学习,积蓄成长的动力;三是要坚持奋斗,筑牢成长的阶梯;四是要坚持锻炼,实现成长的保障;五是要坚持乐观,涵养成长的智慧。朱校长深情寄语,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和心灵家园,并祝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平安幸福。

校长朱虹亲自给每一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并和合影留念,将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随着相机快门声的跌宕起伏,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这一个个美好瞬间。全体毕业生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开启梦想。同学们表示,将时刻铭记“立德立新,乐学乐业”的校训,秉承学院优良传统、心系湖职、不忘师恩、乘风破浪、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

期间,播放了2019届毕业生精心制作的毕业视频短片。各班短片用心撷取一帧帧熟悉的生活片段,追忆青葱岁月,憧憬美好未来,或热情、或幽默、或温情、或感伤。浓厚的毕业氛围让在座的师生与嘉宾们重温了毕业生昔日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背景音乐《不说再见》,表达了师生彼此的不舍之情;毕业生寄语和毕业生鲜花,表达了全体毕业生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文:高想清  周雯 图:马萧宇 审核:廖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