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医学院召开孝感市定向培养全科助理乡村医生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日期:2019年09月29日     作者:胡建刚    来源: 医学院    点击数:

9月27日,为贯彻落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孝感市定向培养全科助理乡村医生实施方案的通知》(孝感政办函〔2018〕61号)精神,强化“五化”管理,孝感市定向培养全科助理乡村医生人才培养专题会议在医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孝感市卫健委副主任杨银生一行,学校副校长李佳圣、医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院院长许三林主持。

孝感市定向培养全科助理乡村医生培训项目负责人岳新荣教授从调研报告、修订依据、人才培养知识、能力、素质要求等方面,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情况。医学院院长许三林汇报了项目调研实施情况、招生及生源构成、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市卫健委李刚科长就加大学生见习力度、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实行分类指导和加强学生管理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市卫健委副主任杨银生充分肯定了全科助理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在招生、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对加强学生医德教育,职业能力提升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项目展望提出了新的思考。

学校副校长李佳圣强调,为了推进孝感市定向培养全科助理乡村医生项目,一是继续深化政府、行业、学校合作融合力度;二是深入分析生源结构,实施分层教学、分类指导;三是加强项目研究,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四是强化学生日常管理,切实推进项目的组织实施。

(文/图:胡建刚  审核:许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