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新时代下如何做好一名村干部——财经学院开展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专题讲座
日期:2019年11月06日     作者:卢雅雪    来源: 财经学院    点击数:

11月6日,财经学院在文博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新时代下如何做好一名村干部》专题讲座。原孝感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霞江主讲,财经学院全体“一村多”学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财经学院院长徐斌华主持。

何霞江以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基层村干部的工作、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有力促进和保障生产经营工作展开深入讲解。从村的由来、演变及发展趋势;建国后农村各阶段的时代背景、特点、任务、及有代表性的村干部;对如何当好新时期村干部的思考三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勉励基层村干部要牢记使命,目标坚定,敢于担当。一要明确发展目标,把思路搞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二要营造发展条件,把环境搞优,发挥环境的生产力作用;三要扎实推进发展,把工作搞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四要强化勤政廉政建设,打铁还得自身硬,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

(文/图:卢雅雪  审核:徐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