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校长朱虹深入财经学院开展20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作者:    来源: 财经学院    点击数:

11月2日上午,校长朱虹深入财经学院开展会计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校内外专家齐聚一堂,共同为两个专业问诊把脉。校长朱虹、教务处处长黄享苟分别担任会计专业、电子商务专业论证会专家组组长并主持论证会。财经学院班子成员,会计、电商专业教师团队等参加了论证会。

会上,会计专业教研室主任郑敏就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孝感市会计学会副会长、总会计师毛晓祥,孝感睿智财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木清、学校教务处处长黄享苟、财经学院罗忠副教授、2015届毕业生代表孝感信美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经理陈静然等校内外专家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质询后,对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审议,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体现的“书证融通”专业发展理念、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和教学安排等进行了肯定,一致同意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教学中实施。

电子商务专业教研室主任宋巍就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湖北香润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斌、湖北衣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培新、湖北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人才发展中心主任童磊、财经学院教授潘艾华、2017届毕业生代表陈长等校内外专家根据电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结合电子商务行业最新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致同意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教学中实施。

本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为财经学院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教学中的指导和纲领作用奠定良好的基础。

(财经学院供稿  审核:徐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