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长朱虹深入护理学院结对帮扶贫困学生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作者:唐凌霎    来源: 护理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10月28日晚,校长朱虹深入护理学院看望、慰问结对帮扶困难学生,详细了解了学生思想动态,解答她们疑惑,与她们交心谈心共话成长。

朱校长和郑春爽同学亲切交谈并互加微信等联系方式,她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等主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朱校长勉励大家,学会自我调适,强化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不要因家庭贫困而自卑;要学会大学的学习方式方法,合理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多到图书馆、自习室看书学习,积极参加社团等第二课堂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希望大家珍惜三年的情缘,真诚处理好宿舍及舍友之间的关系,增进同学与同学之间的友谊。

下一阶段,护理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推进构建“朋辈互助式”学生成长体系,全面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文/图:唐凌霎 审核:褚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