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专业认知教学活动活动
日期:2019年11月15日     作者:王宇阳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点击数:

为加强酒店管理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和中西面点专业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直观认知以及未来职业发展规划,11月12日-14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组织相关专业学生赴合作酒店(企业)开展了专业认知教学活动。

12日上午,酒店管理专业和中西面点专业的学生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前往孝感宇济大酒店、锦俪凯瑞精选酒店、米兰西饼生产车间进行参观学习,听取相关介绍,开拓视野,对专业建立直观的感性认知,获取直接的经验知识,巩固所学基本理论,开拓视野,培养实际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经过优秀在职学长的经验分享,加深了19级学生对自身专业的热爱和未来职业规划的信心。

11月14日,“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全体学生、旅游专业全体学生前往孝感双峰山旅游度假区进行专业认知。整个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老师讲解,仔细观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培养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加强社会活动能力,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为以后专业实习和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专业认知是教学计划的重要部分,它是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第二课堂,它是专业知识培养的摇篮,也是对酒店管理、中西面点制作、旅游管理的直接认识与认知。在整个专业认知活动中,同学们深入实际,认真观察,通过接触实际环境、工作流程,达到对所学专业性质、内容及其在酒店管理、旅游管理和中西面点各领域中的地位有一定认识,为巩固专业思想创造条件。同时,巩固和加深理解在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让学生的理论知识更加扎实,专业技能更加过硬,更加完善理论联系实际,为进一步学习理论基础和专业课程奠定基础。

(文/图:王宇阳  审核: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