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建筑技术学院就教材开发项目赴企业调研
日期:2019年11月29日     作者:王义剑    来源: 建筑技术学院    点击数:

11月26日,为了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加大建筑技术学院“三教”改革力度,建筑技术学院团队在郭自灿院长的带领下,就《建筑工程测量》“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开发到地宜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

公司副总经理卢峰热情接待了郭院长一行。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各部门,对公司的发展状况、公司文化、公司业绩、公司队伍、技术状况、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与我校展开深入合作的意愿。

建筑技术学院院长郭自灿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达感谢,对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谈到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开发调研,希望与公司合作,开发《建筑工程测量》“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从而实现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为企业培养符合产业标准的人才,为公司提供人才支撑,促进公司更好发展。

最后,团队成员就《建筑工程测量》“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开发与企业技术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企业技术和产业升级需求,工作岗位职业技能要求,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的发展情况,收集典型生产案例2个,为后期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开发奠定了基础。

(文/图:王义剑 审核:郭自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