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缅怀抗疫先烈 筑梦医学事业
日期:2020年08月06日     作者:邓彬新    来源: 医学院    点击数:

8月5日,顶着炎炎烈日,学校团委书记谭之平、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常红生、宣传部吴春花老师、医学院师生代表等10余人赴孝感市烈士陵园开展了“‘疫’线筑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红色教育活动,缅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牺牲的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医生黄文军烈士,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培植爱国主义热情。

期间,谭之平领学了黄文军烈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事迹,毛佳泓同学带领医学专业学生重温《医学生誓言》,学生代表杨熠威同学发言,同学们相继为黄文军烈士献上鲜花。陵园办公室主任黄振华带领全体师生参观了从大革命时期到2014年孝感籍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通过此次致敬先烈活动,医学生们深刻认识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表示将始终牢记医德初心,投身强国伟业,以实际行动为祖国未来卫生健康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邓彬新  许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