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社会培训】孝感市2020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育数字农业农村班顺利开班
日期:2021年03月12日     作者:曹艺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曹艺)为了更好地为孝感市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农村实用人才,示范带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带领农民脱贫致富。3月11日上午,由孝感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孝感市高素质农民培育数字农业农村班顺利开班。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波,学校副校长梅重等出席开班仪式。市农村农业局、学校机电工程学院、职业培训中心相关同志、“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参训学员等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校职业培训中心主任林文学主持。

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李莉发言,学校副校长梅重、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建波分别讲话。李莉表示,在今后的培训学习中,将从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既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实践者,又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宣传者、带头人。梅重指出,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既是服务“三农”的具体行动,也是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一定要加强培训班的教学管理、科学组织,确保学员学到真知识、掌握真本领、取得真实效、发挥真作用。张建波指出,现阶段农村电商、智慧农业等领域大有可为,其中生物育种、农业机械化、数字农业、农村电商及配套仓储物流等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希望参训的学员们珍惜机会,学以致用,为孝感市农业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将坚持培训、指导、服务三位一体,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课程实行专家教授课堂面授、学员实地参观考察、研讨交流等,实现教学活动和互动式教学方式相结合,确保培训质量。同时为了满足学员的个性化需求,通过班级学习微信群、QQ群,由相关培训教师通过线上对有特别需求的学员进行答疑,学员的学习时间更加灵活。

(审核:袁晓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