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医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座谈会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作者:邓彬新    来源: 医学院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邓彬新)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把党史教育纳入党员、干部培训重要内容,号召青年学生向革命先辈和老党员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3月17日,医学院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座谈会,学校退休老党员左德汉老师为青年团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辅导员代表等讲述党史故事,共话入党初心。

左老以“不忘初心,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结合亲身经历,从三个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经得起各种考验;要先从思想上入党,后组织上入党;要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先锋作用、模范作用。

聆听了左老的分享,同学们深受启发和感动,深刻感受到了一位老党员对党、对祖国的忠诚之心,领会了老一辈人在那个艰苦卓绝的时代为共产主义抛头颅洒热血、奋斗终身的精神,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更加奋发向上,做勇担时代责任的新青年。

左德汉老师出生于解放前夕,在那个动荡艰苦的年代里,不幸父母双亡,身为孤儿的他,在党的关怀和栽培下一路成长。青年时期,因为冒大雨为当地农户的孩子接种疫苗而病倒,后被诊断为肺炎,最后恶化为尿毒症。面对命运的曲折坎坷,左德汉没有放弃,坚持与命运抗争,自己研制草药治疗,顽强地活了下来。

(审核:周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