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财经学院党总支党员、师生代表赴大悟开展现场研学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 马江浩)4月17日,财经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代表、“一村多”学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50余人,赴大悟县徐海东大将及亲属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到大悟县扶贫中心汉绣产业研究院、金岭村汉绣产业基地实地现场教学。

在庄严肃穆的徐海东大将及亲属烈士纪念馆,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学习了徐海东大将的革命事迹,师生向徐海东大将及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致敬。在革命文物纪念馆和烈士遗像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师生到大悟汉绣产业研究院及金岭村汉绣产业基地进行了实地教学活动。了解大悟汉绣的发展历史,观摩绣娘的现场刺绣,参观大悟汉绣的优秀作品。围绕汉绣的市场推广及汉绣人才培养等问题,师生和现场工作人员展开热烈探讨,对汉绣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把脉问诊,献言献策,本次学习引发了“一村多”学员对大悟汉绣的浓厚兴趣,为后续学校汉绣课程的开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代表受到了一次理想信念教育和心灵的洗礼,为“一村多”学员今后的创业实践启迪了思路,坚定了学员们扎根乡村、服务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财经学院党员干部表示,今后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挖掘,用好宝贵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干事创业能力,进一步团结和凝聚财经学院全体师生,办实事,谋新局,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审核:徐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