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我校加入光华国际护理教育联盟
日期:2016年11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1月11日,由光华国际教育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光华国际护理大会”暨“光华国际护理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学校副校长李佳圣、护理学院负责人黄红英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以培养国际双文化护理人才为基础,旨在加强国内外护理行业协会、院校、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国际化护理人才培养体系,促进护理教育全球化的进程。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及相关专业教学委员会领导参加了会议。大会邀请了欧洲护理教育者联盟(FINE)、美国护理大联盟(NLN)和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行业协会、院校及健康产业机构代表来华出席本次会议并开展学术交流与案例分享,来自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健康医学院等国内外1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校在前期已经与光华国际教育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会议正式成为光华国际护理教育联盟会员单位。光华国际护理教育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在国内外联盟成员中建立“教学双向培养基地”,共同开展专业共建、学分互认、师资互派、师资培养、学生互换、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项目。学校将借助光华国际护理教育联盟平台,深入学习国外先进的护理教育教学理念和行业标准,进一步推进护理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

(文:杨桂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