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建筑技术学院工程造价、工程测量代表队在全省技能大赛中均获一等奖
日期:2016年11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16年11月18日至11月20日,由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2016年高职工程造价、工程测量技能大赛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建筑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代表队(参赛学生:汪昕旭、兰涛、关文,指导教师:黄宏勇、陈卓、郭自灿)、工程测量代表队(参赛学生:张恒、肖杜、李宗源、张振,指导教师:付仁俊、张超、张敏华)两个赛项均获团体一等奖,黄宏勇等6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工程造价比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手工算量、软件操作三个环节,工程测量赛项由三级导线测量、建筑定位与五零线抄测、四等水准测量三个部分组成。两个赛项的比赛内容完全与职业岗位工作过程对接。工程造价、工程测量赛项全省高职参赛院校分别有30所、31所。我校两个赛项代表队分别团结一心、沉着应战,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水平,过五关斩六将,在本次比赛中均获团体一等奖。

工程造价技能大赛是连续四年获得团体一等奖,工程测量技能大赛是湖北省教育厅首次举办。通过本次大赛,促进了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的提高,增强了学生综合竞争力,检验了我校现代学徒制教学改革的成效。为我校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指引了方向。


(文/图:黄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