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认真组织开展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17年09月22日     作者:刘顿    来源: 护理学院    点击数:

9月18日—9月24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了扎实做好宣传周期间的各项工作,学校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紧贴在校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活动成效良好,广大学生深受教育与启发。

9月19日,护理学院结合新生入学教育与孝感农村商业银行联合在乐学楼大厅开展了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院师生2000多人参加了活动。宣传活动现场,孝感农商行的工作人员为学生组织了展览宣传,并对宣传内容做了讲解和释疑。现场发放了远离非法校园贷的宣传画册,介绍了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和如何拒绝非法校园贷。晚自习期间,护理学院在乐学楼712教室开展了拒绝校园贷专题讲座,现场通过金融知识微电影等形式,生动、形象介绍了非法校园贷产生的背景和危害;孝感农商行的张经理从专业的角度,结合一个个具体的案例,详细地、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非法校园贷的起源发展、社会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校园贷。

近年来,非法校园贷在校园呈高发趋势,不少大学生因此被迫背上高额债务甚至失去生命。护理学院积极在学生中积极宣传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号召全体学生抵制、拒绝非法校园贷,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的消费观。

(文/图:刘顿 审核:刘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