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精准扶贫】建设美丽乡村 助力精准脱贫
日期:2017年09月22日     作者:付昊晖    来源: 建筑技术学院    点击数:

鲜艳的党旗在风中招展,辛勤的汗水洒遍村庄。9月21日上午,建筑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源带领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驻村工作队员、村党员干部,手持割草机、铁锹等工具,开展了“清垃圾、清庭院、清残垣断壁”“改厨、改厕、改院”为重点的“三清三改”集中整治行动,着力推进学校精准扶贫驻点村——汉川市回龙镇新桥村“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师生们干得热火朝天,大家把村道路两旁杂草清除干净,把街道打扫得宽阔明亮,让秋日的新桥村增添了美景,村民们纷纷拍手称好,频频点赞。

期间,帮扶干部和同学们走访慰问了学校包保的村贫困户陈小宝,给她和患病的儿子送去了油、米、药等,让她感受到党的温暖。村党支书徐书记说:“近年来,扶贫工作队一手抓精准脱贫,一手抓美丽乡村建设,新桥村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在共同奔小康的路上,村民们真心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湖北职院为代表的扶贫工作队。”

张源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新桥村党员活动中心,详细了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章,引导大家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铭记在心。

本次活动是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向农村、向基层、向精准扶贫驻点村延伸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参加此次活动的建筑技术学院师生,不仅得到了劳动锻炼,而且还进一步了解了党的扶贫政策,有力地助推了新桥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学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何顺畅、工会办公室张占华、资产处胡德新、离退休工作处柳晓斌、后勤服务中心程国宝等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图:付昊晖  审核: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