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现代学徒制项目推进会暨校企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武汉泰森浩公司举行
日期:2017年10月19日     作者:付昊晖    来源: 建筑技术学院    点击数:

10月18日下午,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学校校长朱虹、副校长李佳圣一行前往武汉泰森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开展现代学徒制项目推进会暨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建筑技术学院班子成员、相关专业教师、2017级泰森师徒制实验班28名学生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会议由建筑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源主持。

会上,建筑技术学院郭自灿同志介绍了教育部现代学徒制项目实施情况及今年下半年工作进展情况,现代学徒制实验班教师代表张祖斌、泰森浩公司师傅代表江继列高级工程师、学生(徒弟)代表刘康分别发言。泰森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岩在讲话时指出,公司和建筑技术学院已有多年的合作基础,倍加珍惜一直以来的合作成果,将继续秉承积极进取、争创一流、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加强与学校的深度合作,切实推动现代学徒制项目建设,实现实践技能上协同育人、企业优秀文化育人,充分展现企业的社会责任。

朱虹校长在讲话时指出,校企深度合作共建现代学徒制试点,既是高职教育发展规律的必然要求,也是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具体实践。多年来,学校与武汉泰森浩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成效显著;在多方面实现了有益探索:一是建立了学校、企业、学生共同发展、共赢机制,二是高职教学质量与内涵提升、技能型学习提升的机制,三是大国工匠、企业优秀文化传承机制;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充分利用了交叉资源,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下一阶段,学校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各项建设工作,把项目做真做实,做出品牌,携手公司共同育人、共同发展,再创新业绩。

期间,双方签订了深度合作协议。建筑技术学院-泰森浩校企联合党支部在公司党员活动室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等。试点班师生现场参观了公司机构设置,了解了公司基本运转等情况。

学校教务处处长黄享苟、原建筑技术学院党总支吴茂堂书记、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魏俊桃、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何顺畅等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文:付昊晖  图:孙勋轩  审核: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