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技能大赛】我校在全国首届临床医学专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17年10月3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0月26日至10月28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首届高等职业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44所高职院校的17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另外十余所院校组织相关人员观摩了比赛,大赛分为案例分析笔试和技能操作比赛。技能操作比赛设肝脏触诊、心肺复苏、胸膜腔穿刺术和上腹部手术切口换药四个项目,选手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进行比赛。经过激烈竞争,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在技能大赛中获团体三等奖,其中,王程浩同学获心肺复苏比赛二等奖,吴涓、惠多默同学分获肝脏触诊和胸膜腔穿刺术比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学校各级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医学院岳新荣、严松、陈军芳、唐前组成的专业指导团队,现场指导学生技能训练。师生积极发扬湖北职院精神,克服集训时间短、教学任务重等困难,采用封闭训练、训考结合等多种方式提升参赛技能水平和心理素质。比赛场上,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技能水平,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的目标,为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与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AC3BA

AFAB5

B366B

(文/图:张舟  岳新荣  审核:许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