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建筑技术学院举行现代学徒制班学徒拜师仪式
日期:2017年11月01日     作者:丰晓灿    来源: 建筑技术学院    点击数:

11月1日,建筑技术学院现代学徒制班学徒拜师仪式隆重举行。泰森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岩及8名师傅,建筑技术学院师生参加了学徒制班拜师仪式。

拜师仪式由建筑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源主持。建筑技术学院负责人郭自灿、泰森浩工程公司董事长刘志岩为8位企业师傅颁发了聘书。40名学徒分别向8位企业师傅鞠躬行拜师礼并签订了师徒协议,师傅和学徒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泰森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岩在仪式上致辞,他对加入现代学徒制班级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8位师傅在指导中“倾真情、传真经”,希望同学们在师傅的指导下勤学、勤问、勤看、勤听,对待学习和工作精益求精,努力学好专业技能,将来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与企业共同成长。

建筑技术学院负责人郭自灿在拜师仪式上说,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是教育部立项的项目,是与泰森浩工程公司深度合作的重要项目,是探索校企双主体育人的重要载体,是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路径。拜师仪式是师徒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师徒关系承载的是一份责任,“投师”是“学艺”的逻辑前提。通过拜师仪式,让学生体会到学艺的神圣,同时让师傅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希望要利用师傅的权威对徒弟的学习严格要求,把自己的所学毫无保留的传给学生;希望徒弟们要尊重师傅,扎扎实实学技能,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时刻培养自己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品质。学好本领,常怀感恩之心,用过硬的本领回报社会、回报师傅、回报泰森浩工程公司的培养。

徒弟与企业师傅

徒弟与企业师傅

学徒制班学生与学校教师

学徒制班学生与学校教师

(文/图:丰晓灿 陈灏 审核:郭自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