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开展企业师傅讲示范课活动
日期:2017年12月06日     作者:肖瑾 高俊强    来源: 建筑技术学院    点击数:

12月6日下午,为了探索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提高育人实效,建筑技术学院组织全体专业教师到学校南区建筑工地开展企业师傅讲示范课活动,示范课由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泰森浩建设工程公司张爱斌高级工程师主讲。

泰森浩工程公司张爱斌高级工程师是我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徒制试点班优秀师傅,有近二十年的现场工作经验,理论知识丰富、实践能力很强,教学深受学徒欢迎。

这次示范课结合学校南区工程建设进度讲解内容为《深基坑施工》。张爱斌师傅对照学校南区正在施工的深基坑,生动地讲解了深基坑的特点、施工准备、安全要求、土钉墙构造要点、工艺流程、技术标准要求等。整个教学过程目的明确、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职业性和针对性很强,教师们受益匪浅。

建筑技术学院负责人郭自灿在总结时指出,各专业教师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教学能力,学会把课堂搬到工地,提高专业教学的职业性和针对性;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大力推行项目化教学,打造具有职业氛围的教学环境,提高课堂的趣味性和实效性;努力构建优质高效课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肖瑾 高俊强 审核:郭自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