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九期心理信息联络员培训班顺利举行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建立校-院-班-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增强我校心理信息联络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他们的工作实效,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学工处和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19年10月中旬联合举办了第十九期心理信息联络员培训班。我校2019级各院系寝室长、心理信息联络员8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中,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兼职老师分别从《自我认识》、《学习压力调适》、《心理咨询简介》、《培养积极心态》、《校园环境适应》、《人际沟通》等进行了讲解,各位专家把理论讲解、分组讨论、小组活动、角色扮演等多种授课方式贯穿于培训中。培训中还邀请到了孝感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张驰教授对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在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中,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课堂活动,涌现出数名优秀学员。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和责任感,使他们更加了解自己的职责,同时,很感谢培训班为他们建立了心理信息联络员QQ群,加强了联络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们将大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充分发挥在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作用,为我校的心理健康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