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校2019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日期:2019年09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9月20日上午9:00,学校2019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在南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全体校领导、95848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吴勇,学校相关处室、二级教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主持。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各方队进行分列式表演,受训新生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充分展现了6000多学子高昂的精神状态和两周军训所取得的成果。

校长朱虹同志向95848部队赠送锦旗,代表全校师生向全体军训承训部队官兵表示衷心感谢。

副校长刘发兴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级军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教育与艺术学院二方队等20个方队“军训优秀方队”称号,授予黄鹏等930名学生“军训优秀学员”称号。口腔医学院2019级学生董雪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严于律己,刻苦学习,为自己争光,为学校争光,为伟大的祖国争光。

党委书记张国雄同志最后作军训总结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这半个月来顶着炎炎烈日,辛勤承训的空降兵特战旅全体教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向2019级新同学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并对2019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二是自信自立,敢于逐梦。三是珍惜时光,勇于实践。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无愧于初心,无悔于过往,无惧于未来,共同迎接新的挑战。

为期两周的军训,将为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留下深刻的记忆。军训让同学们经受了特殊实践锻炼,亲身体会到了人民军队的好传统、硬作风、铁纪律,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身体素质,强化了国防意识和国防教育,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

(文/陈雯 图/鲁若曦 审核/沈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