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义工社开展董永公园打扫活动
日期:2019年10月31日     作者:    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    点击数:

孝感市董永公园,位于孝感市城区槐荫大道东段,园内有孝子祠、仙女池、槐荫树、鸳鸯楼、理丝桥、涤丝亭、百步梯和什仙台等景点十二处。景点按董永卖身葬父、孝行感天、仙女下凡、百日姻缘等情节为线索建造,歌颂了孝感人民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周日下午,由负责人带领一群小义工们,来到了孝感著名的董永公园,他们今天下午的任务是,为这个公园换一身干净的衣服,小义工们积极合作,人手一个垃圾袋,用手捡起了一个又一个垃圾,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游客们都带着赞许的目光望着他们,好像在说:这些大学生们,真有爱心,我们的公园,正因为有了他们,才给我们创造如此干净舒适的环境!大约过了两个小时,小义工们手中的垃圾袋,由轻飘飘变得沉甸甸,每个袋子里都装满了垃圾,有用过的纸巾,空空如也的零食带和一次性的塑料袋等等,经过劳动,小义工们的脸上一个个都热的通红,但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因为他们也很开心,他们今天又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里面的游客也因为他们的存在自觉的把垃圾扔进垃圾桶。所谓的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大概就是这样体现出来的吧!

小义工们的工作看起来是普通而平凡的,但却是城市建设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通过许许多多个志愿者无私的奉献,奉献出他们的时间,他们的努力,才会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更加美好,我也是一名小义工,每次参加社团活动,总会有一种奉献的喜悦。我突然领悟到:我们做每一件事都带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发自内心的关爱,即使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我们也能找到快乐。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帮助别人的同时,真的能感受到一种幸福的感受,虽然没有报酬,也许很累,但是享受到的快乐,却是无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