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关于对校内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信息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通知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作者:党宣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学校各单位:

根据《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新闻宣传管理办法》《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微宣传”工作方案》《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媒体建设和管理办法》等,为切实加强学校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建设和管理,保证网络信息安全,充分发挥校园网站、新媒体平台的窗口服务功能,集中展示学校良好形象,学校将于近期对校内各单位网站、新媒体平台建设与管理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具体分三个阶段进行:

1.自查自纠阶段:2021年7月10日前完成。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要指定专人认真梳理、全面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本单位网页、微信公众号等是否存在过期内容、违规链接或不规范图文信息等。

2.集中检查阶段:7月11日至7月15日。学校成立工作专班,坚持“谁发布、谁负责”,“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原则,对校内各单位网站建设、QQ工作群(圈)进行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对于一年内未更新信息的,责令限期改正;对于持续二年未更新信息的,对该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于持续三年未更新信息的“僵尸”网站、QQ工作群(圈),报学校领导审批后提请市网信等有关部门协助予以下线处理。

3.整改完善阶段:7月16日至7月22日。各单位对于工作专班检查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对待,并限期改正。该项工作完成情况将列入2021年度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项考核、文明网站评比等相关内容。

                  党委宣传部 信息化中心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