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议④
日期:2020年05月23日     作者:吴春花    来源: 校新闻中心    点击数:

522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议,全体在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含下设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朱虹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收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盛况;副校长杨立明传达学习了上级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有关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中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相关内容;副校长梅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文明办《关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就学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专项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的召开是我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一个显著标志。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两会”的召开必将凝聚起更加磅礴的中国力量,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会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创造出新的业绩。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要构建大思政格局,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思政实效;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识形态有关文件精神的核心要义,强化责任落实;对重视不够、履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广泛发动师生参与,抓好整体推进、重点工作、检查督办等,开展无烟环境建设,巩固“四灭”达标成果,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校长朱虹在讲话时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网络舆情监控与引导,守好责任田。朱虹强调,在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中,稳就业是“六稳之首”,各二级教学院要多措并举,用心做好服务,大力推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发扬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统筹协调,做实各项扶贫工作,确保脱贫攻坚目标顺利实现;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学生复学返校各项工作准备;要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文/图:吴春花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