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与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日期:2020年09月08日     作者:王俊平    来源: 教务处    点击数:

9月8日上午,学校与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联合培养人才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校校长朱虹、副校长李佳圣,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全敏等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李佳圣主持签约仪式。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森重定树、纪委书记、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宇、培训部部长杨学东、技术支持总部科长邹鹏、广州瑞修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亮、技师能力建设中心副总监蒋文韬,学校校企合作处、机电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会上,学校校长朱虹致辞,充分肯定了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办学成效和特色。朱虹指出,校企合作是深化产教融合、贯彻职教二十条的重要举措,是我校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我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我校深入推进“双高计划”建设的切实需要。此次签约,标志着我校与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在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全敏介绍了公司情况,并表示公司将珍惜与学校的合作,有信心为社会培养合格的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人才。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业务涵盖农业机械、农业设施、工程机械、园艺机械、林业机械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近年来形成了“井关”“羿农”等一系列特色品牌。

学校和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积极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校企合作新机制,从签约挂牌到订单联合培养合作办学、从学生教学就业到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从师资交流培养锻炼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建立长期性、紧密型、深融合、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形成校企命运共同体,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后,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一行参观了学校南区实训基地,并为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就企业发展、校企联合培养合作办学等进行了宣讲。

(文:王俊平 图:肖仁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