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长朱虹为师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日期:2020年11月05日     作者:王振江 付昊晖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11月4日,学校校长朱虹在文博馆报告厅为师生作主题为《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的形势与政策报告。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财经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相关同志,思政课专任教师代表、二级教学院学生代表等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朱校长结合湖北省、孝感市以及我校疫情防控的实际,分享了学校师生特别是参与一线抗疫同志的真切感受和事例典型,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启人深思,是一场生动的形势与政策报告,更是一堂精彩的思政课。朱校长指出,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英勇壮举,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湖北职院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闻令而动,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奋勇向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全体师生同心抗疫,停课不停学,抗疫、复学等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湖北职院被评为“湖北省职教社系统抗疫先进单位”。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十分重视思政课建设,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走上讲台讲思政课、走进教室听思政课等为学校思政课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学校将“抗疫”和抗疫精神全面融入思政课,教育成效显著,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实施集体备课,推行专题教学,实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推进“对分教学”,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感染力、时效性不断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不断提升。

(文:王振江 付昊晖 徐晶晶 冷玖玲 柳春祥 王宇阳 图:熊元焕 审核:田寿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