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学生安全暨辅导员交流培训会议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作者:王宇阳    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王宇阳)4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生安全暨辅导员交流培训会议,副校长杨立明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武装部)负责人及相关同志、二级教学院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等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张然主持。

会上,保卫处(武装部)负责人汪胜祥对近期校园安全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校园发案的特点及产生的原因,对今后的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与管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安全审批报备、加强安全工作的协同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双师”素质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敏以“认知行为疗法(CBT)在辅导员工作的应用”为主题作了专题培训,她结合学生工作实际,以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案例,详细讲解了认知行为疗法(CBT)的原理和辅导员工作中如何运用CBT解决实际问题,强调辅导员老师在学生工作中,贴近学生、以人为本“立真知”“动真情”等核心信念,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副校长杨立明强调,学校安全保卫、学生工作具有很强的系统性、完整性,要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教育意识,反思工作的不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教育和引导,提高学生对电信诈骗等的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节前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审核:沈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