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孝感共青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1年05月01日     作者:鲁若曦    来源: 学工部、团委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鲁若曦)4月30日上午,孝感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我校西校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委书记吴海涛出席活动,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英雄,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发兴、白梦清、梅重、杨立明出席本次活动。报告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汉平主持。

活动在激昂的国歌、团歌中拉开帷幕,新老团员代表着装整齐、精神抖擞,齐唱国歌、团歌。市委书记吴海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汉平,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团市委书记胡飞等“老团员”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赠送《团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新团员在鲜艳的团旗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回忆当年的热血青春。

学校新团员代表章毛思艺发言

市委书记吴海涛以“学习百年党史 不负青春韶华”为主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党史撰写的是历史,记叙的是奋斗,讲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真理,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吴海涛围绕“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关键词与广大青年学生一起重温百年党史,全面系统阐明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和全市三级干部大会有关孝感发展目标、战略、思路等方面重大安排部署,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知党爱党、知史爱国,心怀家国天下,更加了解孝感、关心孝感、建设孝感。

吴海涛指出,当前,孝感正在全力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这为广大青年干事创业、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全市广大青年要知行合一、不负韶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情怀,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奉献祖国、奉献人民。锤炼品德修为,引领时代风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增长能力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切实加强学习,知行合一,苦干实干,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投身发展实践,勇担时代责任,把个人成长进步与推动孝感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主动到乡村振兴、三资一促、社会治理、生态文明的主战场展才华、立新功。

(图文转自:青春孝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