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建筑技术学院与信义兄弟集团联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09日     作者:陈宏    来源: 建筑技术学院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陈宏)5月7日,建筑技术学院与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联合开展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学习交流会,筑牢企业职工与学校党员师生“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交流会由建筑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安文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信义兄弟建设集团工会主席罗斌、建筑技术学院院长郭自灿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罗斌通过名人轶事和精彩故事,重温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前后的重要历史事件和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革命、改革、发展的奋斗历程,分享了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具体做法。他希望青年党员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夯实永远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要矢志为人民群众服务,强化坚定初心的自觉,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争创新业绩。要从党史中吸收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继承老一辈革命家们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不断升华思想境界,开创工作新局面。

郭自灿表示,建筑技术学院按照上级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同时,“自选动作”精而有特色,聚焦“七个一”活动。“七个一”活动具体为: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宣传,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再度体会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开展一次红歌合唱比赛,讴歌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举办一场党史知识竞赛,将党史精华根植于教师和学子心中;宣讲一个党的故事,让学子真正体会到祖国的强大;树立一批党史学习典型,激发师生学习工作热情。

校企双方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能够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双方互赢发展,真正做到为学校提质、为企业赋能。

(审核:郭自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