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校长朱虹为师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日期:2021年05月13日     作者:王振江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王振江 卢雅雪)5月1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为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形势与政策报告。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相关同志以及二级学院教师、学生代表等聆听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寿永主持。

报告中,朱虹结合世界经济政治形势和全球疫情防控“闭卷”“开卷”答题等,讲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强大组织优势、坚实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等维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的“密码”和深层次原因。朱虹校长的报告,史论结合,论从史出,娓娓道来。她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珍惜青春韶华,学好过硬本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书写出彩人生。

这是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也是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报告。护理学院2020级学生刘春说,适逢国际护士节,聆听了一场接地气的思政课,体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成功密码、制胜之道,我将坚持自己的专业选择和初心愿望,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审核:田寿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