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完成驻村工作队新老队员交接
日期:2021年07月07日     作者:蓝枫    来源: 乡村振兴办公室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蓝枫)近日,学校新选派的两支驻村工作队分别奔赴双峰山旅游度假区剥岸村、孝昌县小悟乡万冲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此前,学校原驻双峰山旅游度假区滑石村、剥岸村,汉川市韩集乡群建村、垌冢镇新华村,大悟县高店乡北站村5支工作队完成驻村扶贫工作任务,已整体撤回。

根据中央、省委及市委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部署,学校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持续向重点乡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和转变工作作风、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引导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选派了6名干部职工到乡村振兴第一线。

学校副校长白梦清分别与新派出的两支工作队进行了谈话。他指出,驻村工作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提升政治站位,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工作任务,从驻点村实际出发,找准职责定位,抓好责任落实;学校相关部门要强化管理服务,做好驻村队员的保障工作。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按照“选优配强、尽锐出战”的要求,坚持严格管理与关心爱护结合,不断加强驻村工作队队伍建设,先后有15名工作队员参与驻村扶贫工作,其中18人次获得各级表彰奖励。

(审核:丁浙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