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喜获全国啦啦操联赛冠军
日期:2021年07月18日     作者:孙永强    来源: 体育部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孙永强)2020-2021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武汉站)日前圆满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公开青年丁组花球规定动作(2020版)冠军,公开青年丁组-花球校园啦啦操示范套路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学校体育部教师孙永强、伍伶俐作为指导教练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本次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武汉体育学院承办,武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湖北省啦啦操委员会举办。来自全国共218个备赛单位和代表队的4494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了比赛。我校啦啦代表队在学校体育部的统一安排下,在体育部孙永强和五伍伶俐老师的带领下,克服疫情的影响,很早便制定了科学的训练方案。

疫情的未知性、比赛文件修改、天气炎热持续高温以及场地不足等困难使备赛情况严峻,加之队员们来自各个学院各个专业,集体训练时间难以统一,备战训练与学业冲突,指导老师进行了科学调整,队员们可根据课程选择参与集中训练的时间段,除此之外,队员们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及水平,还经常在空闲时间自发到形体房自行练习。

校园啦啦操已成为增强学生体质健康、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体育活动,近年来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参加到这项活动中来。

今后,学校将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号召、推动全民健身意识的发展,引导啦啦操文化融入校园,以“团队、时尚、活力”的特质不断吸引青年大学生,努力打造一支“品德好、学习好、气质好、技术好”的“四好”啦啦操运动员队伍,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在该项目的竞技水平。

(审核: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