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汲取奋进力量 争取更大光荣——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研讨交流
日期:2021年07月22日     作者:吴春花    来源: 校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本网记者:吴春花)7月21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研讨交流会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全体校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国文主持。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英雄,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发兴,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曾少武,党委学工部部长沈建林,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新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寿永等交流了学习体会。

郭国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联系实际,达到了预期效果。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郭国文强调,要学出永跟党走的信仰信念。切实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学出强校有我的使命担当。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团结为基、实干为要、发展为先、服务为本、校兴为荣,大力开展“强校有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形成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学出争创一流的动力干劲。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强烈的使命意识、负责的担当精神、一流的工作标准、严谨的科学态度、顽强的意志品质,苦干实干,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要学出为国育才的责任情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三全育人”,落实“五育并举”,推进“五个思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据悉,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为期三天。通过观看视频、集中自学、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等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相关政策文件。

读书班还以专题讲座形式,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俐、李丹老师分别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历史”。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