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产教融合】建筑技术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1年07月24日     作者:肖瑾    来源: 建筑技术学院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肖瑾)7月22日下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设计院、湖北祥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武大巨成结构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五家单位联合开展的“共创共研、共享共赢”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西校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举行。

学校校长朱虹,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武汉分院副院长郭利,哈尔滨工业大学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华中分院院长孙朋,湖北祥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世军,武大巨成结构股份有限公司园区办主任程道炎,学校科研处处长宁国安、教务处、校企合作处处长黄享苟、建筑技术学院院长郭自灿、党总支书记张源等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黄享苟主持。

校长朱虹致辞,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学校特色、双高建设等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与行业领先研发机构和企业的合作,进行优势互补、不断推陈出新、广出成果,形成命运共同体,真正实现五方“共享共赢”。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武汉分院副院长郭利,哈尔滨工业大学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华中分院院长孙朋,湖北祥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世军,武大巨成结构股份有限公司园区办主任程道炎分别在仪式上就自身的优势、合作的内容、合作的方式、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通过本次签约仪式,五方共同成立“建筑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实现强强联合,构建产学研联盟的创新体系,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低碳、节能、绿色”的大方向,结合建筑BIM技术、装配式建筑、海绵城市建设等建筑行业热点、难点、关键技术进行攻关,促进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强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的推广应用,促进建筑业的转型升级。并且在合作过程中,相互引进优质项目,采用课题共研、学术交流、人员交流等方式,来促进团队水平的提升。

(审核:郭自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