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党史 开新局】学校党委书记郭国文一行调研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1年07月29日     作者:蓝枫    来源: 乡村振兴办公室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蓝枫)7月27日、29日,学校党委书记郭国文、纪委书记高英雄一行赴孝昌县、双峰山旅游度假区调研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学校驻村工作队员。孝昌县、双峰山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相关活动,学校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按照省、市工作安排,学校定点帮扶孝昌县,6月底分别向孝昌县小悟乡万冲村派出了一支省直驻村工作队,向双峰山剥岸村派出了一支市直驻村工作队。郭国文一行专程到工作队驻地,看望、慰问了工作队员,实地察看了队员的生活、工作环境,鼓励驻村工作队围绕“六个聚力”,安身安心、埋头苦干,把驻村工作作为自身成长的广阔舞台,立足岗位、有所作为。

在孝昌县,郭国文一行来到开发区实地考察校地资源的相关情况,前往小悟乡万冲村了解了乡村建设规划、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等情况。郭国文鼓励万冲村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坚定信心,依托周边先进村的带动作用,运用好后发优势,以乡风文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村民生产生活条件,着力打造万冲村的示范模式。同时,郭国文还指出,学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孝昌职业教育的指导、带动,积极探索消费帮扶新模式,助力孝昌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湖北职院的智慧和力量。

在双峰山旅游度假区剥岸村,郭国文一行实地察看了茶韵观光园、汽车露营基地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了剥岸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调研会。郭国文指出,脱贫不是终点,而是幸福生活的起点。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剥岸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团结带领村民,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谋划、勤奋工作,在振兴乡村的道路上稳步向前,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审核:丁浙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