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辅导员工作专题培训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作者:王宇阳    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王宇阳)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10月12日上午,学校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举办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暨资助育人工作专题培训会。副校长杨立明出席,党委学工部全体成员、教学院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等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然主持。

会上,学生资助中心李来斯老师以《把党的温暖送到学生的心坎上——大学生资助政策解读》为题作资助育人专题培训。他解读了资助育人工作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结合资助工作的特点及常见问题,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讲解。口腔医学院辅导员陈玲老师分享了学生资助工作的感悟,介绍了口腔医学院在学生资助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与参会人员就具体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副校长杨立明以《树立正确党史观》为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他强调,学习党史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党史姓党的政治原则、唯物史观的根本方法、人民中心的价值取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培训会后,全体辅导员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心、用情做好育人工作,发挥榜样力量,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沈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