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作者:田华林    来源: 计划财务处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田华林)10月13日上午,学校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报账员、财务处有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主持。

会上,计划财务处负责人杨松传达了市财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重点及要求,并对编制2022年度校内财务预算工作方案作了详细讲解。他指出,2022年校内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将按照“精预算、强执行、严管理、重绩效”的指导思想,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落实“三保”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和评价,强化预算“刚性”管理和项目立项审批原则。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强调,各部门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突出工作重点,量入为出,权责结合,加强绩效管理,将各单位的预算做实、做细。对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预算编制是一个基础性工作,必须提高预算编制的工作要求;二是进一步提升对预算编制工作的认识,强化刚性约束;三是完善预算编制工作的制度安排,建立建全预算编制工作的制度体系;四是全面执行预算编制的基本思路,做好2022年度校内财务预算编制工作。

人事处处长黄红英就工作人员绩效预算填报进行了说明。

本次培训会议,对疫情后提高学校预算管理编水平、强化预算管理、有着积极作用,促进学校预算一体化改革以来财务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后期财务管理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