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2021年度团校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作者:冷玖玲 王振江 刘金锐 伍星烨    来源: 团委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冷玖玲 王振江 刘金锐 伍星烨)10月13日下午,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度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西校区文昌大礼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郭国文,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出席开班典礼,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二级学院团学干部等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杨立明主持。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团校2020年度优秀学员代表龚佳慧同学、团校新学员代表万鑫焕同学分别发言。

开班典礼后,党委书记郭国文为全体学员作《学好“七一”讲话 汲取奋进力量 书写强国有我青春华章》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百年奋斗 一个主题;丰功伟绩 恢弘史诗;成功密码 精神之源;开创未来 九个必须;强国有我 书写华章”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郭国文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最根本的是要在深入领会讲话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把准人生航向,汲取奋进力量,在强国有我的担当中书写绚丽的青春华章。他寄语全体学员,一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爱党、爱国和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以一生的不懈奋斗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二要始终坚定信念、坚守理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切实树立起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三要始终紧跟时代、融入时代。要积极投入时代洪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大我之中。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强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四要始终脚踏实地、矢志奋斗。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让青春在矢志奋斗中闪光。五要始终以德修身、弘扬正气。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此次团校培训班,为全校团学干部及全体团员青年搭建了“熔铸青春、锤炼素质、奉献力量、服务成才”的平台。通过培训,将进一步充实广大团员青年的理论素养,提高我校广大共青团员和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和各级学生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参与到我校的建设和发展工作中去。

(审核:谭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