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湖北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落户我校
日期:2021年10月17日     作者:沈平    来源: 校企合作处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沈平)10月15日,“湖北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授牌仪式在学校计算机实训中心举行。湖北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张圣华,孝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惠霞,湖北职院党委书记郭国文,孝感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显等出席了授牌仪式。期间,与会领导一起检查了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准备情况。

张圣华指出,湖北职院考试基地硬件条件好、工作标准高、法治建设强,多次得到司法部、省司法厅的肯定和赞许,走在全省前列,希望学校再接再厉,争创全国一流考试基地。

陈惠霞十分关心基地建设,详细询问了硬件、软件等各方面的建设情况,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陈显感谢学校多年来在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提供的优质服务和鼎力配合,并将全力支持学校建设一流“法考”基地。

郭国文表示,学校将站位全局、高标定位,切实运用基地的综合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科学管理、务实重行,认真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地共建,加大投入,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示范基地。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做细做实、做精做强社会服务,赋能学校“双高建设”。

又讯,学校计算机实训中心建筑面积3000余平米,现有计算机1208台、标准化机房20个,建有高性能的服务器群、高速率的网络环境、高标准的监控系统。近年来,学校计算机实训中心在建立标准,细化管理、服务教学的同时,对职业资格考试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方面不断探索,先后被确定为教育部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国家卫生专业技术资格人机对话考试机构、财政部会计专业资格考试基地,每年承担国家资格考试30000余人次。中心积极开展“政行企校”合作,建成了立足学校三全育人,辐射区域、服务社会的集教学科研、技能竞赛、社会培训、职业鉴定等为一体的共享型“教训赛考”基地。因管理严格,组织严密,操作严谨,服务热情,多次受到部委,省厅的表彰,成为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