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2021年秋季综合类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10月18日     作者:程瑛 黄灿    来源: 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按照湖北省2021年“湖北百校联动”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工作安排,10月16日,学校联合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孝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孝感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孝感市台办,共同举办了2021年秋季“湖北百校联动”招聘活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综合类专场招聘会。学校党委书记郭国文、副校长杨立明、梅重,孝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谢东安、孝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志生、孝感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陈娟等深入招聘会现场和用人单位代表、求职学生进行了广泛交流。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虽然风雨不期而至、寒潮初降,依然没有影响学生和企业洽谈的热情。同学们信心满怀,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手拿精心制作的简历,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和爱好,认真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和岗位。在招聘单位的展位前,同学们和用人单位进行愉快的交流,细致询问岗位需求﹑应聘条件、薪酬待遇等问题。参会单位对此次招聘会非常满意,希望与我校加强进一步联系与沟通,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提前为企业做好人才的储备,搭建实践平台。

校领导与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亲切交谈,副校长杨立明听取了用人单位对我校培养学生的要求和建议,表示要进一步做好“请进来、走出去”工作,为学生寻找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实现高质量就业。杨校长询问毕业生的求职意向,鼓励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立足本地,服务基层,建设家乡,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成就人生理想,实现社会价值。

党委书记郭国文感谢用人单位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学校切实履行就业“一把手工程”,把就业工作当头等大事来抓,为求职学生和招聘单位牵好线、搭好桥,让学生能就业、就好业;让企业招得进、留得住,要真正为学生和企业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和服务。他强调,这次招聘会不仅仅是一场招聘会,更是一个教学问计改革会,要通过招聘会这个平台改进教学,促进教学,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他要求,就业工作者要对标国家“双高计划”建设要求,对标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方案,对标校外先进经验,抓紧抓细抓实抓精就业工作,当好局中人,干好份内事,提振精气神,强校当功臣。

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方式。招聘会现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285家用人单位积极参与,招聘专业涵盖教育、财经、机电、信息、旅游、建筑等各专业,提供就业岗位10762个,许多学生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同时,孝感市人社局和学校人武部也在现场设置咨询台,现场为同学们提供人才法规和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等的咨询服务。

央视总台、中国新闻社、人民网、湖北电视台、湖北日报网、长江云、楚天都市报、孝感电视台、孝感日报、孝感晚报等媒体记者深入采访报道了此次招聘会。

(文:程瑛  黄灿  图:黄璐  审核:卢珍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