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名家校园行”系列专题讲座活动在我校开讲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作者:黄璐、杨洋    来源: 校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本网记者:黄璐  杨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对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要求,积极引导大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各项素质全面发展。10月14日,学校联合孝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的“名家校园行”系列专题讲座活动在学校玉泉校区西区文博馆报告厅开讲。

湖北省硬笔家书法协会主席柳长忠老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孝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三级调研员沈腊梅,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曾少武等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校融媒体中心记者、弘毅书法协会成员及教育与艺术学院、医学院学生等近200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特邀嘉宾、学校书法达人陈谷栋老师担任主持人。

柳长忠老师围绕“书法三题”从书法滋养人、书法有法、书法与做人三个方面,给在座师生们分享了书法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学习书法来增长文化知识、增强人文素养、陶冶道德情操。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师生一致认为听柳老师的讲座是一种享受、更是一次学习,纷纷表示期待有更多的名家走进校园,有更多向名家学习的机会。

本次“名家校园行”系列专题讲座活动得到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孝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大力支持,共选派了孝感市文学艺术界的多位专家参与活动,为师生们送来书法、文学、摄影、诗词等“精神大餐”。

(审核:曾少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