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作者:党宣    来源: 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党宣)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要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近日,学校党委书记郭国文、校长朱虹带头行动,深入基层一线,倾听师生呼声。

6月8日,党委书记郭国文先后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口腔医学院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郭国文实地查看了马院资源配置、教师工位、整体布局等情况,与马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等面对面交流,听取了他们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马院、思政课改革创新、学校升本、教师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在新形势下,要瞄准一流目标,齐心协力,全力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马院要明察师生期盼,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走进教室、走进课堂、走进寝室、走出校园,不断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推进“三全育人”,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提高“三性一力”,进一步拓展路径,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研究、遵循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结合学校实际、师生实际,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缔造美好育人生态和师生美好未来。

在口腔医学院党员活动室,郭国文与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等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他们关于促进个人发展、完善激励机制、加强三教改革、完善教学环境、关注特异体质学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郭国文表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就是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倾听师生的呼声,找准师生所思所忧所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二级学院班子成员要将实践活动与岗位职责、工作实际相结合,要按照活动相关要求,围绕学校发展和学院建设,认真倾听师生心声,落实三个“清单”,把好事实事办出温度和力度,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改革创新,以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来支撑和助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6月14日下午,校长朱虹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调研学校“双高计划”建设重点项目。

朱虹先后到护理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知贤园学生公寓,从会场到现场,与师生代表开展座谈,认真听取了护理专业群“双高计划”建设情况,细致询问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时与教职工交流互动,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指导,她指出,护理学院要加强协调联动、系统推进落实、确保目标任务完成。针对师生反映的乐学楼教室电扇不转、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验室建设问题、南区学生公寓直饮水延时供应问题,现场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加快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师生纾困支招、排忧解难,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根据工作安排,学校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先后到对口联系处室、教学院(部)开展了调研、走访等活动。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