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匠心育人30年巡礼】杨运秀:勤耕细耘擦亮护理教育教学金名片
日期:2022年06月21日     作者:黄璐    来源: 校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杨运秀,1963年12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教授,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教师,从事教育工作40年。2009年被评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教学名师、2011年被湖北省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被湖北省委高校工委评为“践行群众路线好党员、好干部先进典型”、2016年被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省教育工作委员会评为“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

她一方面担任教学工作,一方面还担任班主任工作。工作中,始终以“假如是我的孩子,我应该怎么做”来给学生以关爱,用母爱般的情感,温暖着每一个学生。2016年秋天,像往常一样,晚饭后来到学校,刚巡查到学生寝室,发现肖红同学因打篮球导致膝关节开放性损伤。由于家庭比较困难,没有到医院去治疗,局部已化脓感染。杨老师立即把肖红送到医院检查、清创处理,并为她垫付医药费。为了便于后续的治疗和更好地照顾,又把她接到家里,每天帮她换药、擦洗,并负责其日常生活护理,直至康复。杨老师不仅在生活上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还利用专业优势指导学生如何面试,如何备考,并收集一些就业的信息,帮助学生成功就业。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深感教书育人责任的重大,平时通过系统、深入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为了提高教学水平,练专业技能,学信息技术,研教学技巧,向同行学习,向学生学习,不断提高专业能力。

20多年来,一直讲授《护理管理》《老年护理》《人际沟通》《护理技巧》《基础护理技术》等课程,主授《护理技巧》课程。在教学中,根据学生、课程特点,灵活应用任务驱动、小组讨论、角色扮演,叙事教学、案例分析等教学方法,探索线上线下,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教学做用一体化教学模式。认真完成备、教、辅、改、训、思、研工作,书写的教案在全校教研室主任教案评比中获“一等奖”,并作为模板在校内推广。

杨运秀老师曾担任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积极参加重大项目建设。2007年主持了《护理技巧》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2016年主持了《护理技巧》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2020年参与《治疗护理技术》精品在线课程建设;2019年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省级复核工作中,撰写了《护理技巧》、《护理管理》2门课程2年的诊改报告。她还积极参与学生技能大赛指导,2012年指导李伟鹏、李畅、黄瑞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获得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个人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2014、2015、2016连续3年指导学生参加湖北省家政服务大赛老年护理组竞赛,共取得了2个冠军、1个亚军、2个季军;2016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家政服务大赛老年护理组竞赛获二等奖;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湖北省护理技能大赛,获单项一等奖,团体一等奖,同时指导潘明参加国赛获三等奖;2018年指导抽测队选手参加湖北省护理技能大赛获2个一等奖;2019年指导推荐队学生参加湖北省护理技能大赛获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021年指导学生黎姗姗参加全国健康照护技能大赛获二等奖。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