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全面开启线上教学工作
日期:2022年09月03日     作者:沈平 聂静    来源: 教务处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沈平  聂静)9月1日起,我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1342门课程陆续在云端开启,线上教学按照教学计划有序开展,教学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提前谋划  确保教学平稳运行

在秋季开学之前,教务处根据当前疫情形势,提前系统谋划,修订了第二版《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在线教学指南》,制定了详细的线下教学方案和线上教学应急预案,提前测试了多个线上教学平台,如钉钉直播、腾讯课堂、腾讯会议,QQ课堂等在线教学平台,同时也开展了职教云新平台的调试、使用,让老师们适应职教云新平台的教学功能,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精准施策  甄选优质教学平台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信息化能力,根据不同线上教学平台的特点,教务处双线推进,构建以钉钉直播平台为主的线上教学平台。8月29日,专门组织了钉钉直播教学的线上操作培训会,制作了操作指南,让教师能熟练运用钉钉直播进行教学。组织了以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为主管理员的班级群构建组,两天内建立170个班级群,统一管理,方便教师线上教学、学生线上学习。教务处还成立了钉钉直播平台技术保障组,申请将学校的企业钉钉帐号扩容,使钉钉用户扩展至20000人,个人存储空间2GB,保证了所有师生能正常进入教学平台,构建了“网络教学+线上答疑+视频回放”的线上教学模式。

多措并举  促进教学优质高效

为了进一步调动全校师生线上教学的积极性,磨炼线上授课技巧,推进教学理念、教学方式等转变,确保线上课堂教学的高质与高效。教务处强化巡课督导与线上公开课遴选,一是组织了以院、校教学督导组为主体的线上巡课,及时了解线上教学情况,及时反馈线上教学问题,及时指导线上教学,确保线上教学标准不降、实质等效。二是开展院、校二级的线上公开课听课评课活动,促进教师真教、实教。三是开展教师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征集遴选,发挥典型教学案例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推动线上教学质效进一步提升,做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常态化。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