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作者:祝非凡    来源: 团委    点击数:

(通讯员:陈雯 祝非凡)金秋送爽,梦想起航。9月23日上午,学校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顺利举行。又一批来自天南海北的新湖北职院人,同聚美好校园,带着亲朋师长的殷殷期许,以昂扬奋斗的青春姿态共同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校长朱虹、副校长梅重、袁胜华、胡昌杰出席,党委办公室、党委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负责人、九个教学院院长及部分新生代表受邀现场参加典礼,全体教职工及新生观看线上直播。开学典礼由副校长梅重主持。

校长朱虹寄语全体新生。一是坚定信念,心怀天下。希望同学们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将个人的成长进步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牢固树立爱党爱国之志,争做复兴中华的时代新人;二是勤学善做,行稳致远。希望同学认真谋划大学三年的学习内容,以精益求精、不断创新、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不断激励自己、超越自己,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中充分挖掘自己的无限潜力,在学习积累、勤学苦练中拓展豪气、涵养底气,形成积极向上的朝气;三是勇毅前行,全面发展。在大学里,既要学习书本知识,也要参与社会实践,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五育并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敢闯敢拼、善学善干,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教师代表口腔医学院朱星老师,在校生代表2021级财经与旅游学院学生叶花同学、新生代表2022级建筑工程学院徐文欣同学分别发言。

开学典礼后,接着开展线上入学教育,分别由教务处处长黄享苟主讲《树立新目标,起航新征程》、党委学工部部长魏俊桃主讲《奋斗青春,逐梦远航》,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胡敏主讲《适应大学生活,勇创未来人生》,学校还邀请了市公安局政治部科长刘文波为学生们普及反诈知识。

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全体师生满怀激情,斗志昂扬,沐浴着新学期的曙光,向美好的未来进发!

(审核:鲁若曦)